仟与佰

骑马倚斜桥 满街红袖招

【ProA】心长焰短 06

鳞次栉比的楼宇遮挡住了紫色的天幕,云层堆叠,遥远天际无穷幻变。


女子形色匆匆,手持造型简约的黑色文件夹,踏着浅蓝色高跟鞋,迈着小而轻快的步伐走向单元入口。


一辆灰蓝色的敞篷跑车停在不远处,车中驾驶座上的男子,戴着银色镶边眼镜,他神色阴沉,目光不定,似乎有些焦虑。


看到女子的现身,像是抓住救命稻草一般,他一把推开车门,快步跑上前,拦住了女子的去路。这迫使她不得不停下脚步,与他对话。


“Kelly,你为什么不接听我的电话?”

男子扳过Kelly的肩膀,急切地想要得到答案。

她神色哀戚,别过低落眼眸,不愿意面对他。


男子从口袋中掏出手机,将通话记录指给Kelly看。

“你看,我一直在找你。”


Kelly有些挣扎着推开他。

“Jason,你不要再纠缠我。你在这里这样,如果让家明、家乐看到,我怎样和她们解释。”


“那我们换个地方讲。”

他提议。


犹豫半晌,Kelly点头同意。


这一次是时候,讲清楚他们之间的关系。



“就像我之前讲的,不如我们分手吧。”

Kelly言语冷静,试图用果决的话语,掩盖她略微颤抖的声线。


“分手?”

Jason不可置信地重复。


“为什么要分手?我不觉得我们之间的感情出现了问题。”

他追问道。


Kelly感觉耳边咔嗒声响。

心底顿时盈出许多混杂了委屈的气恼。

“Jason,我们就到此为止吧。我们这样的关系是不会有结果的。”


“你怎么了,一向都好端端......Kelly我们在一起十二年了。”


“是啊,都十二年了。我们还是现在这样,你不觉得有问题吗?”


最近发生的事情太多,Kelly心很累。


他与她的关系已然浮上水面,她倒不是因为人言可畏,她只是突然觉得,她不可以再这样继续下去。

他们或许曾经深爱过,但是他们的关系中存在太多不可逾越的鸿沟。


Jason无奈地望了望天空,此刻天色全然黯淡,而城市灯火明亮,将天空也微微照亮。


他在读预科的时候就喜欢Kelly,后来一次机缘,Kelly终于接受了他的追求。

只是他作为集团继承人,不得不听父亲的安排,和门当户对的妻子雅妍结婚。


但是扪心自问,他从来没有喜欢过雅妍,Kelly是他这一生唯一喜欢的女人。只要等到父亲退休,将集团交给他,他就可以和雅妍分手,给Kelly一个身份。


“Kelly,你再等等我好吗?我真的不能失去你。你知道我和她没有感情的。”

Jason颓然至极,在公司他是一人之下的集团太子爷,公司的所有人都要对他俯首帖耳,而他却连自己喜欢的人也无法挽留。巨大的挫败感让他现在十分焦虑不安。


他的话语说得情真意切,原本就很容易心软的Kelly似是有一点动摇。


见她有些犹豫,Jason乘胜追击。

“还有,就算你不考虑我的感受。你忍心不管朗朗嘛?”


程朗是Jason和雅妍的女儿。


以妻子的女儿去挽留情人,看似是滑天下之大稽的事情,但是在Jason这里却很合情合理。


程朗是一个问题儿童。在学校里,总是格外好动,无法专注,她遭受了很多老师的批评,以至于厌学。她与父母也产生了很大的矛盾,最终的结果是对一切大人都不信任。

那时Jason想到Kelly是有口皆碑的好老师,就请她来帮自己。


Kelly没过多久就发现,程朗是一个资优儿童,天才的智力才导致她的诸多问题,而程朗也因为Kelly是一个认为她不是坏小孩的大人对她格外信赖。


二人在教学的过程中,建立了良好的关系。


Jason温柔地放低声音。

“我知道你从补习社那里辞职了。没关系,你以后想要不做事都可以,我养你就好。朗朗这几天常说想Kelly姐姐了,问Kelly姐姐怎么没有来。Kelly,拜托你再给我一次机会。我知道我以前承诺过很多次,但是这一次,这一次真的是最后一次。半年后,我爹地就退休了。到时候,我就可以和你名正言顺在一起了。”


“生命只有一次,我不希望过没有你的生活,那样的生活是有着无尽遗憾的。”

Jason追加一句,对她熟悉至极,Kelly心态上的弱点他自然也了如指掌。他很自信,Kelly必然会和从前他们每一次闹分手一样,回到他的身边。


长久的沉默。


Kelly终于还是被Jason说服。

Jason心满意足地拥住她,并不在意她不给他回应的僵硬。


她却全无与心爱之人和好如初的喜悦。


种种情感的杂糅,让她在悲伤,不安与恐惧之海中浮游。


更加无措。

也更加苦恼。


仿佛也要被暗夜吞噬。

背脊生凉。




Pro Sir蹲下身张开怀抱,背着浅黄小书包的女孩从出口出来,四下张望,看到了熟悉的面孔,便飞奔而至。


“二叔!我好想你啊!”

布雯跑过来,给了Pro Sir一个大大的拥抱。


雯雯是Pro Sir堂哥国梁的女儿。伯父一家早年移民英国,当年他在伦敦读书,就是借住在他们家。那时,伯父和堂哥都对他很好,他们的恩情,他一直铭记在心。


去年,堂兄堂嫂不幸车祸罹难,他们的独生女雯雯在那边无亲无故,Pro Sir听说了,便办理了收养手续,将她接回来居住。


雯雯开始很记挂父母,有时也会吵着找爸爸妈妈,好在她只有七岁,这个年纪的小孩子,大概不会记得太多悲痛。

Pro Sir为雯雯感到难过,也希望她有一个好的重新开始。


她最近参加了一个游学团,今天才从外埠回来。


“我也很想雯雯啊。”

Pro Sir接过她的书包,牵起雯雯的小手,往回走去。


“怎么样,有没有什么好玩的事情说给二叔听听?你在外面又没有淘气啊,听老师和哥哥姐姐的话了吗?......”

他轻声细语地对雯雯讲,在不知情人的眼中,俨然是父慈女孝的温馨场景。


Pro Sir当然还没有子女,却仿佛天生很适合做别人爸爸。


他对小孩耐心且温和,这样的大人,任何小孩都会信赖,雯雯也不例外。


每当Pro Sir和雯雯玩得很开心时,兴叔就不禁大发感慨。


尽管他将雯雯也视为自己的孙女,可是他到底什么时候才有真正的孙子或孙女呢?


Pro Sir自然知道他老爸的长吁短叹是何暗示,他平时就只是装聋作哑,假装不清楚地搪塞过去。


不过,雯雯的到来,也让兴叔多了一个名正言顺催Pro Sir找另一半的理由。


“雯雯怎么说也是一个女孩子,我们两个大男人能带好她吗?雯雯始终需要一个妈妈来照料和呵护她的成长。”


Pro Sir这次倒也认为父亲说的没有错。


虽然这些都是次要原因,但是他实在需要更多的这些原因来将自己的堆积如山的倾慕感变为行动。


要主动一点啊,布国栋。


Pro Sir 在心中给自己默默打气。


想到上次Kelly提了一句,不在补习社工作之后,有时候会到朋友的公司帮忙。


他决定明天去Kelly朋友的公司附近碰碰运气,或许可以装作不经意地“偶遇”她,请她吃个午饭。


嗯,没错,缘分是要自己制造的。


形单影只地躺在双人床中央,孤独寂寞的Pro Sir拉紧了自己的被子,让自己不至于那么寒冷。


对自己的计划颇为满意,他闭上眼,在美丽的期望中陷入了梦乡。


评论(19)

热度(18)